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所有家长,为了您的孩子,恳请您看下这堂法制课

2019年12月12日,平南县公安局联合大洲镇党委政府,在大洲初中开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教育课,向全校学生普及法律常识。

(现场精彩视频在本文底部)

       整个课程时长一个多小时,由县公安局宣传科蒙科长主讲,课程讲得很精彩,妙趣横生,全场笑声、掌声不断,寓教于乐,效果很好!

       一开始,蒙科长就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等诗句结合大洲初中建设在古蓬山顶的特点作为切入点,和师生们产生了共鸣,并以互动问答推动现场气氛,中间插入不少发生在平南本地的真实案例,和邀请同学们做情景重现。蒙科长的讲课幽默、激情、生动,并全场和同学们互动,深入同学们当中去,辅以大幅度的动作手势,随语景而千变万化的表情。

    小编上学时也听过类似的法制教育课,不记得当年是学校组织或者是政府组织的了,但当年听得昏昏欲睡,所以脑海中基本不再存在什么印象,皆因讲课者只是照板宣科。

       大家都明白,法律常识绝对是枯燥乏味的,听者都难以听得入耳。而蒙科长讲课,能够将法制课讲得如此生动,全程没出现过冷场、静场,的确是高人。

       小编是个烟瘾较大的人,当天在现场拍摄,按常规操作,可以移动拍摄一段时间后,又可以将摄像机固定对住主席台自动拍摄后,偷懒去找个角落去抽根烟再回来的。但这次不行,蒙科长开始讲课后,根本就没有坐过在主席台,而是不停地在全场走动,边走边讲,时不时又和同学们互动,有时动作之大,甚至连摄像机的镜头都跟不上。

    我相信,这堂课肯定能令在场的同学们印象深刻,将当中的法律知识深深地刻在脑海,甚至数十年后,可能还会记得这堂课的听课情景。

       很多人都经常在网络上看视频,都明白现在的人生活工作节奏快,一般都不喜欢看时间长的网络视频。小编也懂这个道理,所以这次本来也打算只拍摄三、五分钟的视频,传播给大家知道有这一回事就行了,但由于讲课太精彩了,临时决定全程摄录,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片段。好,废话不说,下面请看视频。

完整版视频,建议用wifi观看

       @各位家长,小编诚意向你推荐这个视频,相信您不只是可以从中学到法律知识,更可以从中学到怎样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少家长都说,在对自家孩子上思想课时,孩子总当耳边风,听不进去,在这里可向蒙科长学习下怎样将枯燥的思想课讲得生动。也请您将这堂价值极高的法制教育课分享给您的孩子观看。

注:现场照片来自《平南公安宣传》微信公众号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慰问平南县平山镇四位抗美援朝英雄
下一篇: 正能量从小开始:河北一小学生擦红绿灯被奖励5000元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