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心若在,梦就在——小记平南县大洲镇创业青年潘盛文

创业青年潘盛文,平南县大洲镇上垌村人,一直以来,他就是一个有抱负、敢闯敢创的人。抱着打工致富的梦想,十多岁时他就跟随父辈赴广东打拼。历尽多年艰辛,从打工者成长为管理层,直至自己在深圳创业,也算是开始略有成就。

在获得了初步成功之后,他还老是感觉总有点什么欠缺,那时经常会想,自己才3岁时,父母就为了生活而远赴广东务工,自己和妹妹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互相依靠着生活,直至自己长大后,仍然是只能沿着父辈的轨迹外出务工。

农村空巢老人(图片来源于网络)

农村留守儿童(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一个曾经的“资深”留守儿童,他深深地知道,村里普遍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是农村人抺不去的痛。本该享受儿孙之乐的老人家,每天独守空房难得和儿孙一聚,老年生活难得一乐;本该在父母关爱下快乐成长的儿童,可能数年也见不到父母,待父母数年回乡一次的时候,或者连父母的相貌也忘记了,甚至缺乏父母在身边管教的儿童,还可能滋生不少社会问题。潘盛文知道,一个人富并不是富,乡亲富才是真正的富,家乡富才是最大的富!只有带动更多农村青壮劳力在家创业致富,才能彻底解决农村老人、儿童严重“缺爱”的社会现实。

 

人生贵在有梦,圆梦贵在行动!经过多方面考察、学习,潘盛文于2014年6月回到家乡,在大洲镇上垌村成立了广西平南县盛龙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暨平南县大洲镇盛龙蛇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他决心带领乡亲们养蛇致富。经过几年的努力,合作社真正实现了做强做优养蛇产业,使人工养蛇产业形成产业链,使所属合作社的产品品牌和质量都在社会赢得了高度的好评。

在潘盛文的带动下,到2019年年底,约有150位返乡农民工成功加盟合作社。社员们也因“蛇”而致富,纷纷建了新房,买了小汽车。而潘盛文和社员们也因“蛇”而结缘,大家成为知心朋友,人人都夸他是一个致富的好带头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令国家需要大幅改变野生动物人工养殖相关政策。正生机勃勃的该行业面临转营,盛龙蛇业也不例外。成熟行业突然转营难免会带来巨大阵痛,但潘盛文还是选择了配合国家相关政策实施,因为他相信,心若在,梦就在!于是,为了让更多回乡创业乡亲在普遍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重燃希望,再度创业,也为了因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而无法外出打工的乡亲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加家庭收入,发展乡村经济,潘盛文又毅然成立了盛龙创业中心。

曾经的盛龙蛇业有着辉煌的历史,相信现在的盛龙创业中心在潘盛文的带领下,一定也能再创辉煌。因为我们相信,心若在,梦就在!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平南县2021年百家纺织服装企业集中签约仪式
下一篇: 喜讯!龙韵文化传媒为大洲争光喜获殊荣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