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9

大洲镇关于做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

大洲镇的广大居民朋友:

 “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将至,人员返乡增多,但截至2022年3月16日7时,全国尚有高风险地区19个,中风险地区340个。广西百色、钦州、防城港、崇左、柳州、北海也相继出现本土感染者。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倡议广大外出村民朋友就地过节、网上祭拜,现将有关疫情防控管理通告如下:

一、减少跨地流动

清明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易发生交叉感染,风险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流动。同时倡议在外的父老乡亲可以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或委托在乡亲属按规定代为祭拜等方式缅怀先辈、慎终追远,减少返乡的辗转奔波和感染风险。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等返桂来桂人员按政策要求进行相对应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管控期间需按照相关规定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被落实集中隔离或者其他管控措施,届时必将影响工作生活,因此建议群众尽量减少跨地区流动。

二、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一)必须主动及时报备

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来贵返贵人员,务必在抵达前24小时向所在村委报告,已返乡人员务必在12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委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必须坚持常态防控

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前往商场、餐厅、酒店、农贸市场、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遵守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红事不办或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必须提高防控意识

倡议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个人接触境外物品、收阅国际快递邮件前后应做好手部卫生和消毒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物品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三、积极接种疫苗

有关部门曾统计上海近6个月收治的2266例病例中,大多数是海外输入性病例,94%打过疫苗。这2266个病人中,重症的只有0.1%,危重症和死亡的一例也没有。而香港数据显示,本次疫情,死亡个案中,有89.4%的人并无接种疫苗或只注射了一针疫苗。根据死亡率分析,接种一剂或未打针人士的整体死亡率是2.03%,相较接种两针人士的0.09%,有23倍的差别。

由此可见,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第二针和加强针的群众积极主动到大洲卫生院,做到应种尽种,共建全民免疫屏障。接种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16:30。另外,请大家在接种疫苗后48小时内不要做核酸检测。

请您配合支持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动员身边群众严格遵守各项健康管理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可拨打0775-7602768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将严格依法惩处。

广大村民朋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倡导新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您的配合将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大爱护。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大洲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心若有光,必有远芳
下一篇: 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处罚情形及依据的通告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