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723

县人民法院 大洲镇政府联合爱心企业资助25名学生圆大学梦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办实事、解民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8月27日,县人民法院、大洲镇人民政府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圆梦大学•金秋助学”捐资助学活动,大洲镇25名大学新生每人获得资助2000元。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在座谈会上,大洲镇党委书记黄秋丽与学子们展开亲切的交谈,并对县人民法院和爱心企业润达公司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对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表示祝贺。黄秋丽对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常怀感恩之心。在座的学子们都是特别幸运的人,可以得到社会各界的资助,继续学业。因此,希望学子们不辜负父母、老师及社会的厚爱,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二是要自信、自强、自爱。大学的世界色彩斑斓,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应该以坚定的信念、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在座的学子都是很有前途的,但成才之路并非坦途,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能严以律己,积极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艳华祝贺学子们考上理想的学校,并提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从“雨露计划”到“金秋助学”,希望学子们时刻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心与支持,认真学习,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回馈人民,回馈社会。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意识。国家已经进入了年轻人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希望学子们审时度势,紧抓机遇,对祖国未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学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把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培育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都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广西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嘉达讲话

 

    广西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嘉达也对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学子们在新的学校里刻苦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未来的社会就业中获得更多的选择,及时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学子代表苏森南表示,学业之路离不开父母、老师和社会的帮助,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将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奋进,争取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  学子代表苏森南讲话

 

▲  为学子发放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大洲镇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部分大学新生的举措,进一步弘扬重视教育、尊重知识、鼓励成才的社会风气,大力倡导全镇人民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使每位群众积极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来。同时,希望受助的学生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敢于正视眼前面临的困难,树雄心,立大志,努力把社会的关爱化做学习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怀。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贵港市教育局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篇: 高度!高兴!高效!大洲镇上垌村圆满完成对该村脱贫户的“大走访、大捐赠、大帮扶”活动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