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网大洲网

大洲网 - 接地气的自媒体平台!
贵港市同心圆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单位,平南县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
传播正能量,发现真善美!投稿流程大洲网(537309.com)已运营1343

平南县关于“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禁止集聚性祭拜活动的通告

平南县关于“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

禁止集聚性祭拜活动的通告

(2022年第3号)

 

为做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现将有关疫情防控管理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禁止开展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聚集唱山歌等群体性活动。提倡从家庭、家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祭扫活动,减少实地祭扫人数。坚持“非必须、不举办”原则,严格管控商业演出、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览展销、民俗活动、民间庙会等活动。商业机构一律不得举办线下大型聚集性的展销、促销等活动,所有大型活动一律暂停举办,红事不办或缓办,白事简办,并按规定提前报社区(村、屯)备案。

二、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文明祭扫,本人不得组织或参与清明、“壮族三月三”期间聚集性拜祭,劝导亲友及所在的村屯(社区)群众不搞聚集性祭拜,鼓励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书写寄语、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县纪委监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查访组将在“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开展暗访督查,对违规违纪、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疫情防控职责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涉及违法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落实主体责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火车站、汽车站、影剧院、宗教(民间信仰)场所、KTV、酒吧、殡仪馆以及养老机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场所的业主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旅游景区、娱乐场所、演出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及电影院等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的75%限流开放,引导居民和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览。

四、重点人员管理。“壮族三月三”、清明期间,如非必要请您暂时不来(返)平南,14天内有境外(含港台)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龚返龚人员实行严格的健康管理措施,视具体情形按规定进行14天或7天的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各乡镇(街道)村屯(社区)要摸排在贵港外的人员,动员其暂不返乡祭拜,如确需返乡的,需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追究法律责任。

五、压实部门责任。各部门落实主管部门责任,加强各领域人员有国内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排查。县委组织部、县委机关工委牵头,县直各党支部继续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根据需要下沉到村、社区参与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

六、加大核酸抽检。卫健部门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街道)配合,近期每天组织物流快递人员、司机,政务、银行机构、小区物业、保安、等有关服务窗口人员科学随机抽检一定人员核酸(免费),通过社会面弥补发热门诊无法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漏洞。

七、加强个人防护。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社交安全距离的良好防护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遵守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服从引导、有序流动。注意饮食卫生,提倡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制。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八、配合健康管理。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健康管理措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劝阻、制止不配合应对措施、妨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行为。劝阻、制止无效的,公安机关或者有关部门可依法处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赞一下
大洲网
上一篇: 平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处罚情形及依据的通告
下一篇: 可恶,冒充空难幸存者是在吃“人血馒头”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边栏